爱猫咬伤手指 美女患上“猫抓病”

2007-12-26 00:00:00 来源:

  家住成都市的曾小姐(25岁)与爱猫亲热时,不慎被猫咬伤手指,几天后,她的乳房疼痛不已,她以为自己患了乳癌。到医院一检查,原来,她患了非常罕见的“猫抓病”。在省医院治疗后,曾小姐昨日康复出院。
  据四川省医院乳腺科主任刘锦平主任医师介绍,曾小姐来医院看病时,一脸绝望的神色。她说,她先是左拇指出现3个暗红色结节,10天后又出现了3个小硬结,在长大的同时,颜色渐渐变为棕红色。3天前,她突然发烧,头痛,一点精神都没有,饭也不想吃,乳房也开始肿胀起来,用手一摸,就感到痛。曾小姐到住家附近的一家医院检查时,医生告诉她,她患了晚期乳癌。这个诊断结果,把她给吓住了。
  刘医生仔细检查曾小姐后说,曾小姐患的不是晚期乳癌,而是非常罕见的“慢性淋巴结肉芽肿病变”,俗称“猫抓病”。曾小姐这时才想起自己被猫抓伤的事。原来,她养了一只小猫,平时没事时,她就和小猫一起玩耍。前几天,她逗小猫时,左手拇指被小猫咬了一下,当时她只涂了点药水。刘锦平主任说,手术后的病理检查结果证实了这一诊断。
  曾小姐离开医院回到家,她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和爱猫“分手”。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