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检查出乳癌的智能胸围

2008-01-23 00:00:00 来源:


  波而顿大学的材料研究和创新中心(Centre for Materials Research and Innovation)研发了一种可以检验出初期乳癌的智能胸围。
  发明这种智能胸围的伊里阿斯教授说,它可以在肿瘤发展和癌细胞扩散前检查出乳癌来。它也加速了乳癌治疗仪器的研究。
  这种胸围是在国际伙伴们的支持下研发的。伊里阿斯教授希望在未来几年中,这种智能胸围能大量生产。
  智能胸围特有的微波触觉系统设计能轻易地植入胸围的布料中。
  微波触觉系统能感应胸部组织中不正常的温度改变,而这些不正常的现象通常与癌细胞有关。这些信息会通过结晶聚合物收集并传送。一个独立的控制系统会帮助数据分析,并对胸部温度过高的人敲响警钟。
  伊里阿斯教授说:“癌症初期就能被发现,这给初期的治疗增大了信心,对于患者而言,死亡率更是大大降低。”
  癌症的检查是基于癌变前组织的新陈代谢和血管状况确定的,乳房发生癌变的部分及四周的温度比起正常组织的温度要高。
  “检验的结果是通过对胸部的内部及外部区域的温度分析。而微波触觉系统对温度的改变很敏感,这正是乳癌或是癌前病变的征兆。”
  智能胸围佩戴者的数据能容易地得到诠释,而情况能被专家及早分析及诊断。
  伊里阿斯教授说:“微波技术对人体无害。它不仅十分安全,更对癌症的诊断十分有效。我们也希望智能胸围的造价不要比传统的胸围高很多。”
  波而顿大学智能胸围研发的合作伙伴有:俄罗斯RES有限公司(RES Ltd, Russia);美国纺织服装制造协会(ITKIB);希腊国民保健中心(the Greek national health service);香港生产力促进局(HKPC)等。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转载方请明确注明出处及链接,或完整保留此版权信息。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