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性格对乳腺癌的影响

2008-02-20 00:00:00 来源:

  乳腺癌是现代女性常见和重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为23/10万,占女性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并且有逐年增高的趋势。其临床表现主要是乳房肿块,可有不同程度的触痛或刺激和乳头溢液。乳腺癌的高发年龄大多数发生在40-60岁左右,亦即更年期前后。乳癌的病因尚不能完全明了,已证实的某些发病因素亦仍存在着不少争议。绝经前和绝经后雌激素是刺激发生乳腺癌的明显因素。此外,遗传因素、饮食因素、外界理化因素以及某些乳房良性疾病与乳癌的发生有一定关系。
  在过去,对于性格的差异是否会影响乳腺的发病没有明确的定论。但在2008年2月6日美国出版的《国家癌症学会杂志》(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上,来自荷兰的学者发表的论文称:乳腺癌的发病率与个人性格的差异无关。
  研究人员对荷兰纳米根市(Nijmegen)的9700名43岁及以上的中年妇女进行了为期13年的追踪调查。在研究开始之前,对所有人员进行了相关的健康检查,并没有发现有任何乳腺癌的征象。同时,对其性格和人格进行了测量、评估和分类,其典型的性格包括:焦虑、紧张、暴躁、乐观和抑郁等。在13年间,总共有217名妇女被诊断为乳腺癌。但在统计学上,这些人中间并没有发现哪种类型性格的人有发病率增加或减少的差异。该课题的主要负责人Bleiker博士称:“实验表明:性格对乳腺癌的发病风险并没有明显的影响。”
  此外,2005年1月的《癌症》杂志上,另一份欧洲的研究也证实了类似的结论。该研究表明:性格差异,不仅仅与乳腺癌,与其他癌症的发生都没有明显的联系。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转载方请明确注明出处及链接,或完整保留此版权信息。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